查看: 45|回复: 0

孩子误服成人药后应分三步处理

[复制链接]

4946

主题

4946

帖子

1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6084
发表于 2020-11-23 15:01: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百胜钻石报道,一则女童误服降压药不幸身亡的消息昨天出现在新浪微博的热搜榜上。一名女童误服奶奶的降压药,两个多小时后送医,抢救无效身亡,令人悲惋的消息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误服心血管类药物危险性有多大?一旦发生误服情况应该如何处理?就此,记者采访了北京朝阳医院职业病与中毒科博士生导师宋玉果。
  误服降压药有何危害?
  宋玉果解释,降压药种类很多,作用机制各异,有的作用于心脏,有的作用于外周血管,尽管起效的机制不同,但它们都会起到一个共同的作用就是降血压。一旦血压过度下降,低血压会使患者心供血不足、低血压性休克,甚至心跳骤停。另外,许多降血压药物本身就有致心律失常的副作用,一旦误服,如果没有及时就医就会带来危险。
  宋玉果提醒,误服心血管类药物往往会引起比较严重的后果,许多药物一旦服用剂量过大,就会出现明显的副作用。有些病人为追求明显见效,自行加大药量,一片不行就吃两片,一次不行就加一次,这种行为是很不可取的,因此,服用心血管类药物时,遵医嘱是至关重要的。
  误服药后如何处理?
  宋玉果说,误服心血管降压药导致中毒的情况在临床上时有发生,其中最常见的就是儿童将包裹糖衣的药片当成糖豆误服的情况。
  宋玉果提醒,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紧急处理:
  第一步,就医前要先刺激患者咽喉部位,用手指、筷子或小勺子柄刺激嗓子,进行催吐。
  第二步,吐过后,再喝水洗胃,然后再刺激,反复地催吐。
  第三步,立刻就近就医。医生会根据误服药品的种类,采用不同的解毒剂。
  如何预防孩子误服药?
  为防止孩子误服药物,宋玉果提醒,大人应把药物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切忌与食物放在一起,成人服药尽量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另外,要教育孩子药物与糖果有别,不能自己食用。
百胜钻石带您体验帝王级享受!
游戏网址:www.52050.tv
试看账号:sk0011 sk0022
统一密码:aa123456
业务QQ:252 244 9999
客服热线: 177 8748 884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